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州工业园区被授予“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七月四日电(姚静)继去年底成为“鼓励先进技术服务企业发展”中国唯一试点区后,今天,苏州工业园区又被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联合授予中国首个“服务外包示范基地”称号。“这意味着园区将进一步在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方面先试先行。”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授牌仪式上这样评价。

  马秀红说,以ITO、BPO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主的服务外包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等特点。大力发展服务外包等高端服务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两个根本性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

商务部启动实施了服务外包“千百十工程”,从政策上进行扶持。其中,苏州工业园区依托中国和新加坡合作的政策优势、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跨国公司制造基地的产业优势等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广泛开展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不断改善服务外包软环境,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共有各类服务外包企业超过四百家,其中,信息技术外包发展态势尤为强劲,全区的软件企业达两百多家、各类研发机构六十五家和动漫骨干企业二十余家,七家软件通过了CMMI认证,一家通过了最高级别的五级认证。据统计,去年全区软件产业产值超过五十亿元,软件外包出口额超过八千万美元,动漫产业产值也已突破五亿元。

  此前,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一行参观了苏州科技园的展示厅以及新电、新宇两家入驻企业。其中,成立仅仅三年多时间的新宇,目前成为中国对欧美软件外包行业的代言人之一,合作伙伴有宝洁、

波音、微软等知名跨国公司。(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