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06 北京商报

  □新闻焦点:

  行业领袖遭恶炒 GPS软件陷入混战

  昨日,凯立德被同样做GPS导航软件的瑞图万方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长地万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长地万方”),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告上法庭。

  当凯立德已经升级到3.0版本,而长地万方公司的GPS导航产品“道道通”却没有很大的改观,市场竞争力降低。“道道通”曾是用户评价颇高的导航软件之一。长地万方公司先更名,后又频频攻击竞争对手,灵图、四维、凯立德等诸多地图企业曾经饱受影响。

  □本经援引:

  子曰:“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论语·宪问篇》

  □白话译文:

  孔子说:“君子认为说得多而做得少是可耻的。”

  □商报阐释:

  企业间竞争是把目光经常放在竞争对手上还是放在客户上?理性的企业会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用产品来赢得客户,因为他们知道仅仅靠攻击对手,客户是不会给钱的。

 牛顺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