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图文]山东临邑质监局顺藤摸瓜 端掉地下雪糕加工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山东临邑质监局顺藤摸瓜端掉地下雪糕加工窝点

  随着夏日的到来,雪糕进入了生产和销售旺季,一些不法分子借此机会私自生产雪糕。近日,山东临邑县质监局在巡查过程中查获一生产假冒雪糕黑窝点,现场查封“丰盛”、“蜜瓜兄弟”等4种品牌的雪糕、甜筒40箱,竹签2500个,以及生产加工设备一宗。

  连日来,执法人员在食品监管中发现,一种标有“太原市张师傅冷饮厂”生产但无QS标志的雪糕在部分农村市场时有销售。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他们以大量批雪糕为名,顺藤摸瓜找到了加工窝点。在一家农家小院内,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有凉晒的葡萄干,上面落满了苍蝇。院子的西侧有一个阴暗潮湿的房间,里面有一个盛满污水的水池、一台加工设备和通了电的大

冰箱,地板上则到处是脏兮兮的雪糕包装纸和竹签。此厂房及设备极其简陋,生产工艺简单,场面极不卫生,产品质量难以保障。

  经查,这是一家无照经营的地下雪糕食品生产及批发窝点,所生产的雪糕均销往周边乡村的商店以及小卖部。后经检验,该窝点加工的雪糕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两项指标均超标,属不合格产品。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设备以及已生产的劣质雪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在此,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雪糕产品时,一定要检查产品包装上是否有食品质量安全,一旦发现无证雪糕,可拨打“1236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佚 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