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图文]89团9.2万亩棉花添加营养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89团9.2万亩棉花添加营养餐

  7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9团物资供应站院内一派热闹的景象,拉运化肥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棉农争相购买化肥,为棉花添加营养餐。

  89团今年种植棉花9.2万亩,目前,棉花已进入初花期,水肥管理是棉花田管的中心环节,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对全层施肥标准达到35公斤/亩复混肥的棉田,一般品种生育期要施20-25公斤/亩尿素,喷施叶面肥2-3次。团场棉农抓住有利农时,积极购买尿素、磷酸二氢钾、硼肥等根部肥和叶面喷施肥,抢追花铃肥,增加土壤养份,促使棉花多结铃、结大铃、防早衰。

  据悉,目前,89团物资供应站储备的530万公斤尿素,100万公斤滴灌肥,60万公斤磷酸二氢钾,全部发放到棉农手中,为今年棉花的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王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