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再次把香港推到世界面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06 北京商报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

  香港人很清楚,谁真心实意帮助我们

  见到一群从北京来采访的记者,今年62岁的范徐丽泰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她的亲和力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记者。

  “现在香港的脸上又带笑容了。”范徐丽泰回忆,当年SARS的时候,

香港经济步入低潮,香港人真的很迷茫,就在那个时候,中央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香港人也逐渐看清楚了,谁才是真心实意帮助我们的人,毕竟是血浓于水,同胞之间的关心越来越强烈。

  10年的立法会主席工作,让范徐丽泰的言谈举止又增添了不少岁月的痕迹,但言谈之间仍然充满了激情。从1993年开始,她年年都要到北京好几趟。在北京的时候,白天工作完了,她就从酒店出来,坐上一辆公共汽车,一直坐到终点站。第二天再换一个线路的公共汽车,用心去体会普通北京人的生活状态。“后来,我发现地铁坐得更远,就改坐地铁了,呵呵……”几乎每个香港市民都对范徐丽泰的笑声很着迷。

  在范徐丽泰的书柜上,摆着一副

漫画,边上题了一首小诗“不倒并非只是翁,其中亦有女英豪,心中一句我做到,不怕荆棘就上途。”这正是范徐丽泰10年来的真实写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局前局长何志平:

  奥运再次把香港推到世界面前

  2008年8月9日以后的两个星期,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将在香港举行,刚刚卸任香港民政局局长的何志平见证了香港马术的前期筹备。

  在香港,由民政事务局来管理公共体育。香港的民政局管理的内容非常驳杂,按何志平自己的话说,如果一一对应的话,相当于北京的9个委办局,文化、体育、宗教、居委会……什么都涉及。他认为,香港已经成为了一座名副其实的奥运城市,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对香港人来说,无疑是个难得的机会。“这势必将加速香港的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香港的赛马运动已经发展了100多年,每年在现场或者通过电视看赛马的香港人超过300万人,而马术运动对香港来说,参与程度还远不如赛马火爆,但随着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筹备,香港人慢慢地开始对马术热心起来。“奥运会再一次把香港推到了全世界面前。”何志平表示,既然香港成为了奥运城市,为了方便全是世界游客观赛,京港之间有望建立绿色通道。

 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