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打工皇后吴士宏重回TC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0:45 北京晨报

  出任独董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晨报讯(记者 田野)“打工皇后”吴士宏在离开TCL五年后突然宣布“回归”。

  TCL昨天发布公告称,任命50岁的吴士宏为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和审核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有关任命已经从今年6月30日开始生效。公告还提供了一份吴士宏简单的简历。

  这份刻意低调的简历无法掩盖“打工皇后”颇具传奇的经历。1985年,吴士宏获自学高考英语专科文凭后通过外企服务公司进入IBM公司任办公勤务,在此之前她是北京椿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IBM,她从端茶倒水做起,至1998年2月出任微软(中国)公司的总经理,仅用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年销售额的130%,吴士宏也从此被称为“打工皇后”。

  1999年10月11日,吴士宏宣布加盟TCL集团,成为TCL集团常务董事、副总裁。但是2002年,吴士宏却悄然退出TCL,从此去向成谜。只是在去年4月19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吴士宏将持有的1008万股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TCL的十位高管。

  不过,在隐居期间,吴士宏曾接受过某媒体采访,透露自己是因为严重的心脏病离开了TCL,她甚至说:“当时,我特地请求李东生总裁不要公布我的病情,因为当时想,说不定哪天我还要回去呢。”一句戏言如今成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