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中国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 魏晞)记者三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00七年第二季度例会获悉,中国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该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即研究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政策。会议认为,应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中适度从紧,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维护总量平衡。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提高金融机构

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推动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
,发挥市场供求在
人民币汇率
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认为,当前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总体看,当前金融运行平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