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临邑质监局真心服务企业搭建经济腾飞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当山东临邑质监局将一份包含办公室、化验室、分割车间、冷冻车间的厂区结构及设备布局图送到临邑县某食品加工厂时,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这下你们可帮了大忙,使我们厂下一步顺利生产做到了有的放矢。”

  原来,临邑质监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了解到,该食品加工企业因对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中所需的条件不甚了解,对厂区建设正无从下手,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该局工作人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按照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要求,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制作了一份结构布局图,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据悉,这仅是临邑质监局真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事例。

  今年以来,临邑县质监局在工作中坚持“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准则,紧扣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深入企业、服务企业,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一是加快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为了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该局深入乡镇及农村进行大力宣传,并在县政府领导下加强了与农业、畜牧、水产等相关部门及乡镇政府的联合,在对有一定规模优势和标准

化工作农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申报鱼鸭混养、绿色食品黄金梨、优质小麦、食用菌、无公害蔬菜5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为确保申报成功,该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帮助相关企业完善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标准、生产技术规程和检测体系,并将当地主要特色农产品的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进行大力推广普及,以此推动农业标准化建设,提高广大农民的标准化意识,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今年先后制定标准化4个,进一步完善了标准化体系。

  二是重点培育和申报名牌产品。根据全县重点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情况,制订了年内力争实现中国名牌、国家免检零的突破,新增山东名牌2个、国家免检1个的具体任务。根据名牌战略,帮助临邑县贝依格服饰有限公司修改完善了“国家免检产品”申报材料,组织辖区内奥泰纺织、中大农慧饲料、穗泰电工器材、禹王大豆蛋白4家企业召开了“山东名牌申报工作协调会”,为实现名牌产品的再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全面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质监职能作用,围绕“服务、服从于全县经济发展”这个大局,做好质监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以3•15、安全生产月等大型服务咨询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质量法律法规,先后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送法下乡、送技术进企业活动等,进一步推动了质量兴区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四是开展专项执法打假。先后开展了食品、春季农资、机动车制动液、建筑产品、强制性认证产品、

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整治,积极探索对小企业、小作坊实施分级管理的有效监管手段。

高甲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