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统计局公布经济指数预警 居民可支配收入连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7: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昨天下午晚些时候,国家统计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5月份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信号图显示,居民可支配收入这一项宏观经济指标已连续两个月亮起了“红灯”,意味着很热。

  除了居民可支配收入这一项指标亮红灯之外,财政收入和工业生产指数这两项宏观经济指标也连续两个月亮起了“黄灯”,意味着偏热。其余各项指标均为“绿灯”,意味着稳定。

  北京天相投资顾问公司首席分析师石磊分析,去年年底的粮食涨价带来的翘尾因素仍然会影响到今年6月和7月的CPI指数,CPI涨幅还会进一步上升;由于4、5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出现反弹,以及部分商品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出现了港口的货物压港,第二季度的贸易顺差不可避免地会拉大,整体宏观经济还是显示出偏热迹象。

  相关报道: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趋热

    晴间多云宏观经济景气继续

    张军:中国宏观经济是否面临变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