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非法用工小煤窑须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0:06 北京商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针对近期山西省发生的“黑砖窑”非法用工事件,市劳动保障局已经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次对砖瓦厂、石材加工厂、小作坊、小煤窑等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执法大检查活动。对于存在违法用工现象的单位,必须提出明确的整顿措施,限期落实。此次检查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北京市劳动保障局网站昨日发布了《 关于在全市开展对砖瓦厂、石材加工厂、小作坊、小煤窑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执法大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此次专项执法大检查活动重点区域是远郊区、县及城乡接合部。

  记者从《通知》中了解到,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等(见附表)。此外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将对各区、县的检查情况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抽查。

  对于用人单位存在的违法现象,《通知》要求必须坚决提出明确的整顿措施,限期落实。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用人单位要从严执法、从严处罚,并利用新闻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布。

  检查内容

  □ 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 办理

社会保险登记、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

  □ 遵守国家工资支付及最低工资规定情况

  □ 遵守工时制度和休息休假制度情况

  □ 遵守国家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情况

  □ 遵守国家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

 丁蕊/文 张彬/制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