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个中国经济圈指数系列诞生 将进入交易所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日电以对中国经济影响力最大、最具活力与发展潜力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圈概念,分别选取三个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四十家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样本指标,编制的首个中国经济圈指数系列,今天正式发布。

  据悉,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三大地区指数——第一财经长江三角洲指数、第一财经珠江三角洲指数和第一财经环渤海指数,是中国证券市场由财经媒体参与编制并独家冠名的群体经济圈型地区指数。该指数群将进入交易所行情发布系统,为关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各类投资者与研究机构提供投资决策参考。

  据介绍,该三大地区指数统一以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巨潮指数系列发布日为基日,基日指数统一定为一千点,二○○七年七月二日发布日点位分别按六月二十九日收盘点位计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