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宣布10月提前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0: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叶馥佳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任总裁罗德里戈·拉托6月28日意外宣布今年10月辞职后,欧盟委员会次日立即表示,将会“在适当的时候”确定IMF新总裁人选。这是继世界银行后,又一个国际重要金融组织即将“换帅”。

  现年58岁的拉托是西班牙人,他于2004年5月接替德国人霍斯特·科勒出任IMF总裁,任期5年。拉托在6月2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考虑到家庭情况和自己的责任,尤其是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承担的责任。

  此后一天,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的发言人阿梅莉亚·托雷斯表示,“我们希望欧盟将会在适当的时候确定一名合适的继任者人选。”目前的热门人选包括:

意大利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国际清算银行前总经理安德鲁·克罗克特以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让·勒米埃尔。

  按照惯例,IMF总裁一直由欧洲人担任。但该组织内部已传出不同声音,希望目前的改革能给非欧美国家更多话语权,而扩大总裁人选范围至关重要。

  相关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决定于10月提前离职

    IMF主席拉托排除重返西班牙政坛的可能性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IMF总裁拉托的卸任不会使改革IMF变得更加容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