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操作必须适当控制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5: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股民袁先生:两市股指第二轮下跌开始,是否要趁反弹减轻仓位持币观望一段时间?

  南京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分析师刘:深沪股指结束反弹,再次陷入新一轮下跌。对于目前的市场,我们需要冷静看待。

  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除了消息面偏淡因素较多外,市场本身也有调整的压力,上周的后半周有滞涨的迹象,6月22日下午便加速回落,目前这种短期走弱的态势尚在延续。5月29日至6月5日上证指数快速从4335点跌至3404点,市场曾将其归咎于印花税的提高,印花税的调整是行情迅速波动的导火线,内在的动力在于绩差股今年前五个月升势过猛,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形成较大的风险。在相关媒体的“安抚”下,上证指数自6月5日的3404点强劲反弹至6月20日的4312点,多方几乎收复失地,但继续上攻的动力在减弱,股价结构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绩差股的反弹较弱,一旦股指走弱,其杀伤力更大,在跌停的股票中,绩差股占大多数。300只A股已经跌破6月5日的最低价,创下阶段性新低,占比逾两成,其中多数为ST股和其他一些题材股。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的调整尚未结束,短期在操作中还是谨慎为妙,适当控制仓位。

  具体操作中,我们认为股指周二上午的下跌已探明本周低点,展开一轮弱势反弹,然后再次回落进入箱体震荡;其间,个股活跃程度将逐步降低,获利变得更加困难。虽然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一些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

股票会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涨行情,但总体来看,把握难度很大;整个市场的热点也将逐步退潮,前期疯狂炒作的低价题材股也将逐步归于沉寂,此轮调整需要一定时间,投资者须把风险控制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