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架国内组装空中客车后年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40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实习生 许燕茹

  晨报讯昨天,法国空中客车公司与“中方联合体”在京正式签署了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空客计划,到2016年初,在天津组装300架A320飞机,并全部用来满足中国需求。空客表示,这是空客公司与中国民航业迄今为止最重大的合作项目。

  据了解,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依照空中客车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标准完全相同。

  今年5月15日,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根据计划,天津总装线将于2008年8月开始总装并于2009年上半年交付第一架飞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发言人表示,天津总装线到2011年,每月将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到2016年,总产量将达到300架左右。

  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最成功的单通道飞机系列,在同级别飞机中拥有最低的运营成本。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90多家运营商运营着3000多架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的A320系列飞机,飞机订单总数突破5000架。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该项目对于推进中国民用客机产业发展、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意义重大。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也表示,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截至2007年5月底,空中客车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在中国内地已拥有10家用户,现役飞机总数超过了270架。根据空中客车公司最新发布的全球市场预测,在未来20年,中国内地总共需要1900多架单通道系列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