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巴自贸协定7月1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40 中华工商时报

  可望进一步为两国企业带来大量商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关税减让进程将于7月1日起全面启动。中巴双方去年11月在伊斯兰堡签署了这一协定。今年6月1日,双方换文确认完成各自国内批准程序。

  根据《协定》,中巴两国将分两个阶段对全部产品实施降税。第1阶段在协定生效后5年内,双方对占各自税目总数85%的产品按照5种类别,以不同的降税幅度实施降税。其中,3年内,双方将约占各自税目总数36%的产品关税降为零。第2阶段从《协定》生效第6年开始,双方将在对以往情况进行审评的基础上,对各自产品进一步实施降税。目标是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在照顾双方各自关注的基础上,使各自零关税产品占税号和贸易量的比例均达到90%。

  此外,《协定》也就投资促进与保护、投资待遇等作出了规定,还就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等作出了详细规定。目前,中巴自贸协定服务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之中。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认为,《协定》实施后,可望进一步扩大各自优势产品向对方的出口,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两国的企业带来大量商机。(张毅)(29A3)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28日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