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介休质监局大唱计量节能降耗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计量节能降耗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提高经济效益的根本途径。今年,山西介休质监局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的,积极引导企业深刻认识能源计量管理的重要性,促进企业降低耗能,增产增效。

  介休市质监局把今年确定为“计量管理促进年”,着力抓好企业计量节能降耗工作。一是在全市选择8个企业参加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等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计量节能降耗的重要性。二是对辖区内的列入山西省100家重点耗能大户的7个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组织填报了《山西省能源计量状况调查表》,对企业的主要能源消耗、能源计量管理及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开展了能耗企业建档工作。三是组织聘请相关技术人员先后深入三佳公司、安泰集团、路鑫公司等重点耗能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企业家对节能降耗方面的意见,了解企业亟需质监部门要做的工作,现场查看企业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情况,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帮助企业解决设计能源消耗的技术性的实际问题。四是狠抓计量节能降耗管理的基础工作,在企业加大推行计量检测保证体系的确认和评定工作,抓好“机构建立、人员培训、器具配置、体系运行”等计量基础工作,继续扩大企业计量建标范围并加强对已建标企业的监督。

  据悉,该局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计量节能典型事例给社会带来的重大成果,用科学数据让企业直观地看到

能源计量管理带来的效果,引导现有企业认识能源计量管理的重要性,使全市企业尽快步入节能降耗的良性发展轨道。(孟学文李 峰)

孟学文 李 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