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坪河水电站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柏晶伟 恩施 报道 由湖北华清电力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鹤峰江坪河水电站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这是湖北省恩施州第二大水电建设工程,属省级重点项目。

  据记者了解,江坪河水电站位于鹤峰县走马镇,总装机45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638亿千瓦时,工程动态投资35亿多元,建设工期6年半。电站水库大坝高219米,是世界目前第二高的混凝土面板堆石坝。

  该电站建成之后,可在湖北电网系统中充分发挥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作用,同时,通过降低火电机组煤耗,改善火电运行工况,可优化电源结构,减轻煤炭开采、运输压力,有利于保护环境。江坪河电站投入运行后,可使澧水下游松澧地区防洪标准由目前4~7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远景达到50年一遇。

  据介绍,江坪河水电站建成并正常纳税后,每年可以增加税收约1亿元,相当于水电站所在湖北省鹤峰县2006年全年财政收入。电站建设过程中和电站运行后,可以带动地方建筑业、建材业、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可以利用已建成水库适当发展水产养殖和旅游产业,惠及沿河人民。

  据悉,江坪河水电站于2003年7月开始前期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计划2008年底实现大坝截流,2010年7月首台机组发电,2010年11月第二台机组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