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高速增长 通胀成为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0: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6月26日表示,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有望超过原先预期的水平,但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压力也随之升高,通胀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风险。

  约翰逊是在当天举行的一个新闻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但他指出,尽管全球范围内通胀压力呈上升势头,但到目前为止金属、能源、食品等商品价格的上涨尚未推动消费价格水平普遍上升。只要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继续集中精力控制通胀预期,物价上涨风险将不会破坏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

  约翰逊还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5%左右,略高于IMF在今年4月份预测的4.9%的水平。他指出,欧洲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表现好于预期,而美国的增长势头则相对乏力。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