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宁津:全面检查蜂蜜和蜂蜜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规范蜂蜜产品生产加工行为,山东宁津县质监局近日开始对全省所有蜂蜜和蜂蜜制品生产企业开展全面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对蜂蜜及蜂蜜制品名称的要求更加严格规范。

  质量技监部门将加强对蜂蜜产品命名的指导,引导企业规范标注产品名称。质监人员介绍,选用蜂蜜产品名称应当符合《蜂蜜》新国家标准有关产品名称的规定,否则一律不能命名为“蜂蜜”、“××蜂蜜”、“××蜜”。蜂蜜制品的命名必须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不得以“蜂蜜”或“蜜”作为产品名称或主词。凡发现蜂蜜制品仍以“蜂蜜”或“蜜”作为产品名称或名称主词的,视为掺杂掺假、以假充真,将依照《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处罚。

  同时,该局还将加强对产品预包装标签内容的检查,预包装

蜂蜜标签必须满足《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要求,标签内容要准确、完整、真实。标注蜂蜜制品产品名称,“蜂蜜”或“蜜”字样字体不得与其他字样字体不同,字号不得大于其他字体字号;必须在产品包装的主要展示面上紧邻产品名称的位置,使用不小于产品名称字号的汉字,醒目科学地标注蜂蜜含量,保证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获得客观真实信息。

  据了解,检查中将严厉打击在蜂蜜中掺入糖浆、蔗糖、葡萄糖等非蜂蜜食用物,然后用甜味剂、增稠剂和水等勾兑,甚至用硫酸熬制冒充蜂蜜的违法行为。

张春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