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服务标准化工作会议在日照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2日-23日,由山东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经贸委、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等联合组织的全省服务标准化工作会议在日照市碧波大酒店召开。会议围绕“全面开展服务标准化工作,推动山东省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安排部署了“十一五”期间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的工作。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处长段炼、省质监局副局长王随莲,省发改委副主任朱志明、省民政厅副厅长周云平、省经贸委副主任王德福以及服务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日照市副市长毛继春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处长段炼、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志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随莲分别讲话,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王德福启动全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

  会上,段炼介绍了全国加强标准化战略的情况和加强服务标准

化工作的新形势,对山东加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朱志明介绍了山东加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王随莲对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内涵和意义进行了综合分析,明确了当前加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并提出:要围绕发展现代服务业,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先进标准经验,尽快制定具有地域特点的服务标准,积极搞好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加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宣传、提高全社会的服务标准认识,积极培育和争创服务名牌。

  此次会议还批准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济南零点物流巷有限公司、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69家单位成为2007年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并成立了山东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济南阳光大姐、泰安旅游局等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扎实开展服务标准化工作,增强服务行业的标准化意识,推广实施服务标准及先进的服务业发展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培育服务品牌,创立服务名牌,对于促进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虢洪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