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轻松体验网络作家梦 工行网站让我过把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43 新浪财经

  正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现如今,股市热热闹闹,基金纷纷扰扰,投资理财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最受老百姓关注的话题。

  作为典型的工薪一族,每月固定的那点工资,我可得精打细算,除去日常开支,还要有节余。如果让我简单地把钱存在银行里,实在属于浪费资源。为了更快的发财致富,我从很早就开始研究自己的财富大计,调动一切可使用资源,积极投身于投资理财大军的行列,几年下来也小有成就,而且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菜油”(指对投资理财特别关注并感兴趣的网友)。

  那天上网,发现工行网站正在开展“我写我秀”征文活动。仔细一看,征集的内容还真丰富,可以是对银行服务、金融产品的分析或投资技巧的介绍,还可以写人物访谈、

理财故事,或是体验工行电子银行、
银行卡
、个人理财服务后的感触或心得。既可以写自己的亲身经历,也可以是发生在自己朋友、同事、家人身上的故事。总之,范围非常广泛,可写的东西真是好多好多哦!当然了,最最吸引我的是,对于投稿踊跃、文章数量和质量有保证的专家、网友,工行网站还会为他们建立属于自己的个人专栏或专区,同时还有相应的报酬作为奖励。

  这些年,我在复杂多变的金融市场上也算摸爬滚打,经历了大大小小不少事情,有赚钱的成功,也有失败的教训。要是能通过工行网站这个平台展示出来,把我投资理财的一些经验和切身感受,跟更多的同道中人进行分享、交流,那是多好的一件事啊!况且,还能实现我由来已久的网络作家梦,何乐而不为呢?说干就干,我选择了自己最熟悉、也是大家特别关注的基金产品作为选题。从03年首次接触开放式基金到现在,我这个“老基民”可真是有一肚子话要说。虽不敢说自己买的基金个个品质优良,但我也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在基金的选择、操作以及投资心理、机会把握、风险控制等方面还是有一些自己独到的见解。文章很快就完成了,我按照要求,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icbcnews@bj.icbc.com.cn。没想到几天之后,我就收到了来自工行网站编辑的e-mail,他们通知我的文章被正式选用了,还把发布的链接地址告诉了我。在工行网站的个人版门户,有个专门展示优秀征文的版块——原创舞台,我的大作也在其中。能在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门户网站上展示自己,那感觉,还真有点当网络作家的神气呢!我把这个好消息在第一时间传达到我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让大家都为我高兴。我周围的好多人知道我写的文章发表在工行的网站上,都按捺不住了,一个个跃跃欲试,也准备参加征文活动呢!

  工行网站上的征文启事说得好:写你心中所想,秀你非凡才华。我这个普普通通的网友,把自己投资理财的

心得体会写下来,就有机会展示给更多的人,和大家一起交流。我想“原创舞台”中每一篇文章都是这样,是每个人真实生活的精彩写照。这是一个自由开阔的互动平台,可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虽然我不一定能成为网络作家、明星写手啥的,但我希望把自己最真实的经验感触、精彩见解记录下来,拥有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快乐,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小经历,为那些在投资市场上感到茫然的朋友们燃起一盏明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