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私募基金瞄准中国商务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46 中国经济时报

  睿富与汉鼎亚太计划在中国开发25家Hilton Garden Inn

  记者单羽青6月25日北京报道 今天,RREEF(睿富)与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公司汉鼎亚太(H&Q Asia Pacific)在新加坡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投资中国的商务酒店市场。

  合资公司将在大中国地区开发和管理Hilton Garden Inn品牌下25家以上的酒店。开始运作的前3年,将完成至少15家酒店的选址工作。

  合资公司和希尔顿酒店集团签署了优先开发协议,按照协议,该合资公司将享有Hilton Garden Inn 在上海、北京、天津、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座城市的独家开发权,为期5年。由睿富和汉鼎亚太计划筹资投资项目的开发价值预计约为5.5亿美元。

  睿富执行董事兼亚太区主管Kurt Roeloffs 称,随着经济的迅速增长,中国已成为颇具吸引力的新兴

房地产市场。“在酒店业中,为商旅人士提供专注型服务酒店的市场需求仍然没有得到满足,这一国际品牌酒店的引入将会受到市场的青睐。”

  Hilton Garden Inn是一家针对商务旅行者和周末休闲旅行者的专注服务酒店。预计在中国的Hilton Garden Inn每家平均每家将拥有200间客房,分布在机场、工业园及主要商业区附近。

  2001年以来,除港、澳、台旅客外,国际旅客以16%的年平均综合增长率攀升,至今超过2000万人次。其中60%是通常住在临近市中心的四星或五星级酒店的商务旅行人士。当地旅客增速也十分显著。2001到2006年,国内旅客年平均综合增长率达11%。截至2006年,当地游客总量已增至约14亿人次。

  “我们计划在本年度之内实现系列投资中第一家酒店的成立。独家协议涵盖地域包括了中国GDP最高的十个城市中的七座,七座城市GDP总量占中国GDP的25%,人口总量占全国总人口的9%,”睿富东亚地区投资主管Brian Chinappi说。

  睿富另类投资是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旗下从事全球另类投资的业务的公司,主营房地产、基础建设、私募基金及对冲基金四大业务,截至2007年3月31日,管理资产总值达624亿欧元或830亿美元。作为一个独立的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公司,汉鼎亚太旗下管理的总资产22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