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笔十年期国债即将发行 票面年利率为4.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赵建华)下周,中国将发行二00七年记账式(十期)国债。这笔国债期限十年,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四点四。

  财政部今日介绍说,本期国债实际发行面值金额为三百五十亿七千万元人民币。其中,计划发行三百亿元,根据有关规定甲类成员追加认购五十亿七千万元。六月二十五日开始发行并计息,六月二十八日发行结束。七月四日起,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本期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以及试点商业银行柜台,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

  本期国债在各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试点银行柜台为现券买卖。通过试点银行柜台购买的本期国债,可以在债权托管银行质押贷款。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每半年付息一次,利息支付日为每年六月二十五日、十二月二十五日。二0一七年六月二十五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发行期内,本期国债采取场内挂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和试点银行柜台销售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开立
股票
和基金账户,以及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试点银行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

  通过各交易场所分销部分,由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通过试点银行柜台发售部分的分销价格区间为每百元面值,介于九十九点八到一百点二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