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解振华:中国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增速仍然偏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节能减排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目前,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生产、出口和投资增长都比较迅速,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

  解振华当透露,今年1到4月份,中国重工业同比增长19.2%,轻工业增加15.6%,重工业增长的速度明显高于轻工业;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金属等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3.4%、5.2%、9.2%和3.9个百分点。高技术行业增长的速度也普遍低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主要耗能产品的产量增速明显加快,部分高耗能产品出口大幅增加。

  解振华指出,在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生产、出口和投资增长都比较迅速的同时,一些地方对节能减排工作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配套、政策不完善、投入不落实、协调不得力等问题。这种状况如果不能够及时扭转,不仅今年节能减排的任务不能完成,“

十一五”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也难以实现。

  面对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解振华表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之内,必须要把节能减排任务完成的情况作为检验各地、各部门

科学发展观是否落实的重要标准,作为检验经济发展是否好的重要标准,真正把节能减排作为硬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使经济增长建立在节能减排的基础之上。(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