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4: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婷】日前,央行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结果表明企业家信心指数已回落至两年来的最低,企业景气指数则继续升高,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累积效应显现,同时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

  调查显示,由于企业家对经济偏热担忧加重,第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至83.4%,为两年来的最低,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5.1和3.7个百分点。第二季度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热的比例由上季度的7.9%,迅速攀升至本季度的14.0%,该比例仅低于1993年下半年和1994年1季度经济过热时期。经济热度预期指数达到历史最高值8.6%。

  企业家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反应较为强烈,生产资料价格景气指数快速攀升至29.5%,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6.5和2.5个百分点。

  企业景气指数继续升高,达到32.4%的峰值,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2.1和5.2个百分点,有四成的企业家对下季度预期继续乐观。有28.9%的企业认为本季度“增盈”,是近10年来的最好水平,其中上市公司业绩最为突出,上市公司中有近一半的企业认为增盈,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6.6个百分点。

  第二季度企业家对银行贷款满意度指数结束了连续9个季度的攀升格局,降至-19.3%,较上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认为借款利率水平“偏高”的企业家占比达25.8%,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3.1和2.0个百分点,是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企业家预计下季度借款利率“偏高”的占比达26.8%,比本季度实际判断提高1.0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