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兖州质监局服务“三夏”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0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夏时节,山东兖州质监局将服务三夏生产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围绕“夏收、夏种、夏管”,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三夏生产。

  一是开展农资打假活动。该局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化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的,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检查各类农资产品、成品粮定量包装的净含量是否符合规定、标注是否符合要求。

  二是开展加油机专项检查。夏收、夏种期间,农用机械用油量明显增加,兖州质监局对加油机定检情况以及每台加油机的铅封等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使用报废、报停加油机或擅自改动加油机电脑主板,增加作弊装置等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深入到镇村各粮食收购点现场检查夏粮收购计量器具,对夏量收购用的台称、磅秤、电子称等进行检查,看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性、伪造数据等坑农行为。

  四是开展农机、农机配件专项检查。对在用联合收割机、播种机进行排查,同时加大对农机配件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五是开展食品、饮料专项打假。加强围绕农村消费市场,在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的同时,重点突出对农村食品加工小作坊和桶装饮用水、冷饮等夏季热销产品的检查力度,对生产、销售无QS认证、超出保质期行为依法处理。(马国华)

马国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