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公司食品是否含未批准转基因原料尚需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2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农业部转基因办十五日对外发布消息说,格力高和麦德龙公司的食品中是否含有中国未批准的转基因原料成分尚需进一步检测核实。

  据了解,十四日绿色和平组织称其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市场抽检的格力高和麦德龙公司的二十一个休闲类食品中,发现五个样品含有转基因成分。

  农业部转基因办副主任邹萍就此事表示: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依法对转基因农产品实行安全评价、生产加工许可和标识管理,上市的转基因农产品必须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列入标识目录内的转基因生物销售时必须进行标识。

  邹萍表示将高度重视和关注媒体的报道,目前正在组织有关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和检测,核实是否含有未经农业部批准的

转基因生物原料,并根据结果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