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广州倾力打造农林下路高档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建)已经拥有七条商业街的广州,时下正倾力打造农林下路的高档商业圈,使其宛如上海之淮海路。

  最近,广州市有关部门正式透露了高档商业圈的建设计划:越秀区未来五年将投入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加大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将农林下路的东山口电车站改造成九千平方米的绿化广场,吹响农林下路商业圈改造的号角。

  目前广州市主要拥有七条商业街,形成了“三带”、“九圈”的分布形势,在这些商业街、圈中大多都是区域性的、市级的商业中心,除“友谊商店淘金路”主要面向高端消费层外,多数商业街中又以中档消费层次为主,没有形成具有规模的高档商业街。

  广州商圈的发展存在两大问题,一是自主消费能力差,二是商圈与消费群的结合能力差。由于

开发商在执行能力、规划能力上较弱,一些商业圈的面积不够大,休闲娱乐份额较少,服务性设施不齐全,久而久之,其品位和定位也逐渐模糊。

  随着广州逐渐成为华南区域中心城市,珠三角轨道交通带来大量的高端客流,广州需要高档商业街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

  地处地铁一、六号线交汇的农林下路商圈成为广州高档商圈的上佳选址。商圈的幅射东至广州大道,西至东川路,南至东华东路,北至环市路,圈内常住人口超过十五万人,该区域中的居民大多属于中等收入阶层,受过高等教育,消费能力较强,主要集中在二十五到四十五岁,日均人流量为五到六万,节假日平均人流量为七到八万。

  此次农林下路商圈力争打造成拥有“名城、名店、名牌”彰显都市商圈特色的高档商圈,其中,建和商业广场作为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将成为未来农林商圈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建和商业广场项目占地面积八千四百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八万六千平方米,由A/B两栋三十层建筑及裙楼组成,总投资预计七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集大型购物商场、高层商务公寓、

写字楼于一体的综合性物业,也将成为屹立于农林下路商业街上规模最大的商业中心。整个项目在二00七年四月动工,计划二0一0年全面投入使用。届时,该广场将成为农林下路规模最大的商业购物中心和龙头企业,吸引大量的客流,大大改善农林下路的商业氛围,对农林下路商业圈的打造乃至越秀区的商业环境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