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曼哈顿饭店费用高涨 五百美元一晚非高级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纽约居大不易,房价及房租惊人,连带饭店住宿费用也水涨船高,以往花五百美元可以享受诸如华尔道夫一流饭店一晚豪华住宿,现在同样价格,游客只能找到第二流,甚至第三流饭店。

  事实上,距离曼哈顿三十余分钟车程的皇后区法拉盛地区也是如此,此区最大型、由华人经营的喜来登饭店十余年前刚开幕时,生意还很清淡,现在常常一宿难求,最普通的房间,每晚叫价达二百五十美元至三百美元之谱。

  《华尔街日报》报道,强大需求及竞争定价,都是让纽约饭店费用节节高升的原因,商务旅客在诸如喜来登、希尔顿、Radissons、Marriotts等饭店一晚费用要价五百美元。现在甚至连锁三星级饭店Comfort Inn一晚费用也要价四百二十九美元。

  报道说,许多到纽约出差者花了华尔道夫一流饭店的费用,却享受不到任何所谓豪华饭店的高级享受。

  纽约的饭店受到“911”恐怖攻击严重拖累,现在正在补偿过去的损失,业者透过精准预测需求,把价格持续往上推挤。过去曼哈顿最高档及低档饭店的差距只有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现在差距居然高达百分之三百。

  根据Smith Travel Research统计,二零零四到二零零六年之间,曼哈顿的饭店费用平均涨了百分之二十五,今年首季再攀升百分之十一点二,也就是说现在

房价费用比三年前高出百分之四十。

  专家指出,美元走贬,导致观光客大量涌进纽约,而新建饭店增加率不足,都是住宿费高涨原因之一。

  不过,Smith Travel Research 预测,在连续四年供给下降后,预测今年饭店可容纳房客总数可望增加百分之一点六,但能否满足今夏观光旺季以及更多的商务游行,仍在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