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业部官员:猪肉价格回落仍需要一段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农业部官员:猪肉价格回落仍需要一段时间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猪肉总产量达到5197万吨,占全世界总产量的50.1%。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2日电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今天下午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表示,猪肉价格回落下来还需一段时间,回落到去年的价位难度是比较大的。

  陈伟生认为,从现在猪肉市场来看,供给总量是没有问题的,生猪养殖量已经很大了,但是价格要下来主要看成本,饲料成本要是下不来,它的价格就很难下来。合理的猪粮比价,既要让农民养猪有钱赚,又要能保证市场供给,因此,价格跟成本是密切相关的。

  陈伟生还说,因为养猪生产呈现周期性波动变化,农民尤其是散户养猪的积极性不高,这都是猪肉价格回落面临的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