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钢铁连遭美反倾销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家林)上周五,美国6家钢管生产商连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提起诉讼,声称自中国进口的钢管涉嫌低于成本价在美国倾销,并获得了中国政府的不当补贴,希望美国政府对上述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据悉,美方将在20天内立案,预计USITC将于7月初步裁定中国钢管是否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

  而就在一周前,美5家钢铁生产企业刚刚作为联合申诉方,分别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申诉书,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钉发起反倾销调查。由于两案涉案金额较大,目前,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已在其官方网站发出通知,要求涉案企业迅速与商会联系,加紧应诉工作。

  包括北美第二大钢管制造商IPSCO在内的6家企业称,由于来自中国的钢管在短时间内激增,导致美国失去了逾500个就业机会,今年第一季度,来自中国的钢管数量增长了21%,占美国同期进口总量的比重超过60%。此外,

商务部官员日前透露,2007年1-5月我国钢材累计出口2744万吨,同比增长11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