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分行十项措施降低排队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2:39 新闻晚报

  为解决客户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深发展上海分行给予高度重视,并采取增加机动柜面、配备叫号机、加强电子银行推广等有效措施。十个方面措施如下———

  (一)压缩后台人员,增加对外服务窗口。

  增加服务窗口,在柜台数量允许的情况下,会计人员前移,尽可能坐到柜面上来。后台人员在客户流不多时,可以从事记账或其他后台等工作,但一旦出现客户排队(5人),则遵循“先外后内原则”,立即对外办理业务,减少客户排队时间。

  (二)充分利用柜面资源,开放式公司柜面办理非现金私人业务。

  为方便私人客户,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利用客户叫号系统,引导非现金业务客户到公司柜面办理业务,以充分利用柜面资源。(三)配备大堂经理,建立简单业务绿色通道。

  提高大堂经理的配备数量,切实做好客户咨询、引导、分流工作,同时,对大堂经理职责拟增设“绿色通道”功能,对客户一些简单、即时业务。

  (四)在营业室增设零售产品销售专区,减少复杂业务对柜面资源的占用。

  针对现阶段市民

理财意识、金融意识越来越浓的实际情况,下一步,分行将根据网点硬件环境及业务量情况,开辟零售产品销售专区,一方面减少柜面压力,另一方面为市民提供更好、更快捷的金融理财服务。

  (五)注重源头分流,加大电子银行宣传推广力度。

  分行将立足大堂经理、柜面人员、市场人员,加大电子银行的宣传推广力度,特别是在公司客户、私人客户开户时,推介办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从源头上分流客户,减少柜面压力,提高服务效率。

  (六)加强柜面人员综合素质培养,提高服务能力。

  一方面,是加强岗位练兵,增强员工业务技能,提高办理业务效率;另一方面是加大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

  (七)进行业务流程梳理和柜面分工整合。

  根据网点实际情况,对一些办理时间长的特殊业务开设专柜,提高其他柜面办理业务速度,减少正常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八)加强硬件环境建设,改善客户等候环境。

  对旧网点开展改造、增配客户叫号系统、设置便民设施(如客户座椅、报刊杂志、动态视频)等,给客户营造一个更为舒适的等候环境。

  (九)个案处理,对个别客户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支行予以资源支持。

  为有效解决现阶段个别支行客户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分行将对个别业务量大、客户排队时间长的网点进行个案处理,切实把客户排队等候时间降下来。如适时推出“错时服务”新举措。

  (十)正确处理好VIP客户与普通客户的关系。

  在做好VIP客户服务的同时,切实保证普通客户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通过以上措施,正常情况下客户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8分钟,最长等候时间力争不超过20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