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待定”与“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23:44 北京商报

  昨日,轰轰烈烈的《红楼梦中人》的决赛,就这样以男主角宝玉人选“待定”的方式莫名其妙地结束了。从本周开始新版红楼梦的导演组将开始新的选角行动。这本是一则普通的娱乐新闻,但是以其出人意料的、具有颠覆性的结果将整个娱乐业海选经济逼上了绝路,将产生破坏性的影响。因此无论在经济界,还是企业界最怕的,就是出现“待定”二字。

  本周,待定中的IBM把打印机部门转给日本理光一事将会最终决定。IBM拟将打印机业务出售给理光,专注于自己擅长的IT服务。据悉,双方将以合资的方式进行。其中,理光占51%,IBM占49%。目前有消息称,欧盟已正式批准日本理光以7.25亿美元收购IBM打印机业务。这已经是IBM第二次拆分打印机业务。第一次IBM把商用和家用打印部门分拆出去,成了利盟公司,而这次主要是把工业打印部门拆分出去。至此IBM再无打印部门。虽然这个决定做得有些迟疑,但是IBM终于看清了自己的路,也算是值得。

  戴尔继在沃尔玛北美的3000个连锁店正式出售价格低于700美元的台式电脑之后,本周这一零售行动推广到消费

笔记本电脑业务。看来一直处于“做还是不做分销”矛盾之中的戴尔终于下了决定,要全面拥抱分销。据悉,戴尔将在580个山姆会员商店销售Dell Inspiron 1501笔记本电脑。这些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为899美元。
资本市场
立刻给予戴尔这种“决断”以肯定。戴尔的股价上涨了37美分,每股涨至27.36美元。

  由此看来,“决定”永远要比“待定”更受期待,当然做出“决定”也会比犹犹豫豫的“待定”要困难得多。

 罗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