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B铅笔质量合格率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 通讯员宝萍 质宣)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市质监局组织对2B铅笔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为70%。

  本次共抽查了广东、安徽、上海、北京、福建、天津等6省市9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2B铅笔产品,合格14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70%。抽查发现2B铅笔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浓度、芯尖受力和硬度指标。浓度是2B铅笔的主要指标,主要考核铅笔芯用于书写或标记时,留在纸张表面上的色迹浓淡程度,浓度不合格易造成考试阅卷时电脑不识别。此项不达标是由于原材料不合格、原料配比不合理和未按生产工艺生产造成的。如标称为上海图强文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图强牌8000—2B铅笔浓度只有0.30(国家标准规定2B铅笔浓度不低于0.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