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全球私募股权抢滩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4:1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启幕黄孟复戴相龙揭幕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ACG)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简称融洽会)今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和ACG现任CEO D an ie l A.V a rron ey共同为“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揭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ACG前主席李智信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哲洙、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褚平、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瞿怀明等参加了开幕式。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主持开幕式。

  本次融洽会是天津市近年以来召开的最大的一次融资洽谈会议,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中国企业对接的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参与全球资本流动,创建直接融资平台,服务企业健康成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此前,黄孟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民营企业对资金需求非常渴望,但实际能获得的国际国内资金以及获得资金的渠道都相对较少,中小企业贷款在国内贷款总额中只占到10%左右。国内有限的传统融资渠道不能满足民营企业对资金的渴求,所以我们既要推动国内银行加强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也要充分注意吸收和利用好国外的资金。

  黄孟复指出,本次在天津举行的融资洽谈会旨在将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大规模引进中国企业界,是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在天津市政府支持下,开拓新兴

资本市场和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的一次重要探索。

  本次会议一方面把国际上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大规模引进中国,破解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也促进国内资金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开拓新兴资本市场,进而在天津打造直接融资基地,促进环渤海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协调发展。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390家企业,其中私募基金等投资机构207家,管理资产总额达4710亿美元;工商企业900多家,总资产8000多亿元人民币;另外,还有一大批

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新闻媒体。会议将安排私募基金和工商企业快速约会、私募基金研讨会、2007中国并购年会、中国第三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等10多项活动。出席会议3000多人,是一次规模最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金融服务创新大会。

  这次经国务院批准的融洽会是在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增长迅速的背景下召开的。目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已经成为投融资市场的主流渠道之一,越来越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开始把目光投向发展中的中国市场。为这次融洽会成功举办,主办方首先成立了融洽会国际融资项目公司,推动融洽会的商业化运作,承担融洽会招商和为投融资双方资本对接提供长期服务。同时广泛招聘代理机构,共先后签约32家,其中是国内代理机构27家,国外代理机构5家。第二,融洽会官方网站累计点击量已有超过500万人次;第三,开展了前期项目对接,建立了企业、投资机构和中介机构数据库,将整理好的300多个企业的信息发送给100多个投资机构,目前几十家投资机构同100多家企业产生对接意向,安排谈判约会147次。记者:   【记者贾林男见习记者曹婧逸6日天津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