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违规投资致重大损失保险机构将被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49 南方都市报

  《保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违规投资致重大损失保险机构将被接管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曾涛涛) 约束保险资金运用的首部规章有望在下半年出台。保监会近日就《保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规定,保险资金应当独立于受托机构和托管机构的固有财产。保险机构违规投资造成重大损失者,保监会将在必要时对其进行接管。

  新华人寿因违规投资而被保监会收购部分股权之后,保险业一直关注保监会如何约束保险机构的投资行为。《办法》规定,保险机构若未按要求托管保险资金或授意受托机构或其他当事人发布虚假信息、操纵市场或违规投资及违反委托合同非法挪用资金等,保监会将视情节限制其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暂停其部分或全部投资业务。当保险机构和受托机构违规造成保险资金重大损失,保监会应当申请司法机关冻结有关机构财产,限制有关当事人,必要时接管或指定其他机构接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