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旅行社门店有头等舱服务 突破传统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首家“旅游名店城”开业,有关人士称此做法突破了旅行社的传统经营模式

  新快报 记者 王琦璋 通讯员 钟健

  上周六,广东首家旅游名店城落户广州,身穿日本、韩国、泰国、埃及和奥地利等10个国家传统特色服装的营业员,让人眼前一亮。“广之旅旅游名店城”策划者、广之旅董事长兼总裁郑烘表示,该社首创“广之旅旅游头等舱”服务理念,市民将获得更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设“头等舱”服务

  记者发现,相当于常规门市部四五倍的面积,使“名店城”看起来规模巨大,它突破了传统营业门店的经营模式,店中有多个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区,包括旅游咨询区、世界旅游风情展示区、多功能休息等候区等。郑烘表示,在这里,客人将获得更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感受除了产品以外更多的价值、文化和理念。

  日本国家旅游局代表表示,通过“旅游名店城”体验区,旅游局、景区景点、酒店、航空公司可以更好地展示旅游形象和最新旅游资讯;这是最佳宣传平台,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今后将联合广之旅在“名店城”举办更多旅游节活动。

  在现场参观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出游一般都是听一下亲戚朋友的意见,到营业厅咨询一下,现在的“头等舱一站式专业服务”,使她可以将平时“积聚”的旅游问题悉数搬出,“虽然要排队,不过在多功能休息等候区,可以喝咖啡、上网、看旅游电视、翻阅旅游书籍,也挺好”。

  突破传统经营模式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看到,不少市民一早就来到“旅游名店城”咨询、报名。广之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店庆”而特别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让市民真正体验高品质、优惠价的服务。如推出一元换购精品线路,市民在“广之旅旅游名店城”报名任何出境游和国内游线路,均可以加一元换购其他指定线路;而且还可以参加幸运大抽奖,幸运儿有机会独享低至五折的团费优惠。

  郑烘透露,“我们打造广东首个‘旅游名店城’,突破了传统营业门店的经营模式,逐步向传递品牌价值、旅游文化的概念店转变,以往旅行社的营业厅主要都是以销售功能为主。‘旅游名店城’不但为旅游供应商提供综合展示和销售的平台,更为市民提供更为多元化和专业化的旅游服务。”

  相关报道

  景点看不成旅行社要赔钱

  新《旅行社赔偿标准》已经正式实施

  新快报讯 国家旅游局日前废止了1995年7月1日下发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试行标准》,并在今年5月28日正式实施新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试行标准》。

  新《标准》规定,对因旅行社的原因而造成旅行者不能成行并且没有提前3天(出境旅游应提前7天)通知旅游者,旅行社应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旅游者已交预付款10%的违约金;另外对旅行社安排的观光景点,因景点原因不能游览,旅行社应退还景点门票、导游费并赔偿退还费用的20%的违约金。

  针对近年来导游行业爆出的“黑导游”以及导游失职现象,新《标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加大力度进行监管。以第七条为例,导游未按照国家或旅游行业对客人服务标准的要求提供导游服务的,旅行社应赔偿旅游者所付导游服务费用的2倍。第八条则规定,导游擅自改变活动日程,减少或变更参观项目,旅行社应退还景点门票、导游服务费并赔偿同额违约金;导游违反约定,擅自增加用餐、娱乐、医疗保健等项目,旅行社承担旅游者的全部费用;导游违反合同或旅程计划,擅自增加购物次数,每次退还旅游者购物价款的20%;导游擅自安排旅游者到非旅游部门指定商店购物,所购商品系假冒伪劣商品,旅行社应赔偿旅游者的全部损失;导游私自兜售商品,旅行社应全额退还旅游者购物价款。

  (王琦璋)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