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部门将对扰乱猪肉市场的违法分子严惩不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 记者今天下午获悉,中国工商将对扰乱猪肉市场的违法分子严惩不贷。

  今年四月份以来,各地区生猪及猪肉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一些大中城市价格涨幅较大、上涨较快,引起了广大民众的普遍关注。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根据国务院的指示和统一部署,国家工商总局将全面推进“场厂挂钩”、“场地挂钩”、“协议准入”、“强制退出”等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严把商品质量准入关。鼓励各类猪肉商品交易市场、商场与生产基地建立直接购销关系,实施“场厂挂钩”、“场地挂钩”、“协议准入”、“强制退出”制度,从制度上保障猪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供应质量安全。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集中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销售注水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严厉打击将病

死猪肉、不合格猪肉充当合格猪肉出售的行为;严厉打击将不合格猪肉卤腊加工出售的行为。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各级工商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清除出市场,严惩不贷。

    相关专题:

  肉蛋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报道:

  辽宁省生猪价格开始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

  国办通知:要求做好猪肉等副食品生产供应

    肉价飞涨拉动CPI再触警戒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