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沃尔玛CEO被控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前员工指其接受供应商提供的旅游、轮船折扣和珠宝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 实习生 谢少萍)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又出丑闻———昨日有媒体透露,该公司全球CEO李·斯科特被已解雇的市场营销主管指控受贿。当天晚些时候,沃尔玛方面表示涉及李·斯科特的不当指控是不真实的。

  据悉,该事件源于去年12月,被解雇的沃尔玛前市场营销主管朱丽·罗西姆指控沃尔玛首席执行官李·斯科特违反了公司道德政策,接受了一个供应商提供的旅游、轮船折扣和珠宝。据报道,在上周四最新提供给底特律地区法院的文件中,朱丽·罗西姆称李·斯科特和他的妻子经常使用由企业家欧文·雅各布提供的私人飞机度假,到他们在佛罗里达州长船礁的住所,以及拉斯维加斯。由于与雅各布的关系,李·斯科特还以相当优惠的价格购买了游艇以及钻石给他的妻子。

  欧文·雅各布旗下拥有大把公司,其中包括生产游艇的美国第二大船只制造商金马控股公司(GenmarHold鄄ings),和购买沃尔玛未售出商品的JacobsTradingCo.。朱丽·罗西姆的文件还链接了一个罗德岛州财务主管部门前两日公开的一段影像资料。其中有关于相关部门调查沃尔玛是否违反了

证券法,因为该公司没有披露李·斯科特的儿子Eric在为Ja鄄cobsTrading工作。

  朱丽·罗西姆认为,李·斯科特和欧文·雅各布之间已超越了一般的工作关系。此外,朱丽-罗西姆还指控了其他高管。根据报道,其中包括沃尔玛首席营销长约翰·弗莱明。他之前曾任TargetCorp.的首席执行长、沃尔玛网站的总负责人。朱丽·罗西姆指控约翰·弗莱明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跟供应商开会时,接受了价值300美元的老鹰摇滚乐团音乐会的门票。

  在接受外国媒体的电话采访时,欧文·雅各布表明,李·斯科特是清白的。如果朱丽·罗西姆拒绝撤回她的声明,他将起诉她和她的律师。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沃尔玛中国发言人。

  (欧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