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最贵矿泉水细菌超标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5:24 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海旭)在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表中,今年2月18日入境的118.4吨依云矿泉水在上海入港时查出细菌总数超标100倍。虽然上海检验检疫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退货处理,但该事件的影响依然存在。

  部分超市依云矿泉水已不见踪影

  达能旗下依云这一世界知名的矿泉水品牌一直是国内高端矿泉水的代表,其定价一直居高不下,被称为“中国最贵的”矿泉水,但一直有稳定的销售量。据了解,此次“依云”细菌超标不是第一次,去年以来共有140吨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

  记者了解到,这种矿泉水曾经在杭州大厦、屈臣氏和世纪联华等超市均有销售。昨日,记者来到杭州大厦地下超市,没有发现这种矿泉水。而在屈臣氏超市,记者看到了该种矿泉水的标价签:330ml的每瓶9.5元,500ml标价为10.5元,却没有看到矿泉水的身影。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该种矿泉水没货。

  在世纪联华超市,记者看到,依云矿泉水和以往一样摆在货架上销售,不过,记者在超市逗留了10分钟,并没看到有顾客前往购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依云矿泉水属于高端消费品牌,销量与一般的矿泉水相比相差很大,但超市每过两三天也会补一次货。目前他们并没有接到有关通知说这水有问题。

  86%的网友表示再也不购买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超市里的消费者,大部分人都表示没有听说过此事。只有一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士向记者表示听说过该消息,所以在消息澄清之前,自己肯定不会购买该种矿泉水。

  不过在得知高档的进口矿泉水也会发生质量问题时,几位消费者都感叹,再也不能盲目相信高价格就等于高质量这一说法了。

  某网站昨日就此事做出小型调查,11470人参加调查,其中86.24%的网民表示今后不会再购买依云矿泉水,而在回答进口矿泉水质量是否优于国产矿泉水时,认为国产矿泉水质量好的占44.79%;认为进口矿泉水质量好的占10.49%;而持说不清观点的占44.72%。

  专家称细菌超标会影响健康

  据专家分析,矿泉水中细菌总数超标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专家介绍,造成矿泉水细菌总数超标有多个可能性,包括水源受到污染;生产车间对细菌控制和净化不够彻底;瓶口和瓶封口不严,以致在运输储存过程出现漏气现象,使细菌繁殖生长等。专家建议,在购买矿泉水时首先选择品牌产品,产品上应有QS标志。第二,标签的标注应该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第三,合格的矿泉水应无色、无异味、无肉眼可见物。

  相关专题:

  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

  相关报道:

  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重庆暂未下柜

  118吨依云矿泉水细菌超标 达能负责人称不知情

  上海质检局:细菌超标依云矿泉水已做退港处理

  达能集团对依云天然矿泉水发表媒体声明 

小调查
1.您今后是否还会购买依云矿泉水?

不会
说不清
2.您是否认为进口矿泉水质量好于国产矿泉水?
进口矿泉水质量好
国产矿泉水质量好
说不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