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后奥运北京经济增势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3:50 北京商报

  

  奥运建设为北京的投资规模和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而奥运会后北京的投资规模和经济走势也不会改变。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在昨天的“奥运与北京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上述表态。

  卢映川表示,奥运会作为一项重大赛事活动确实对经济社会发展会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2006年北京投资规模3300多亿元,200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720亿元。“据预测,‘

十一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在18000亿元以上,按照投资进度和大项目的分析估计,奥运会筹备的头两年投资量要占整个投资量的45%左右。

  卢映川认为,随着“十一五”规划已经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投资领域的相继实施,比如新城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奥运会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也会保持相应的水平和速度,包括现在一些大项目的投资将会为奥运会之后的投资快速增长起到拉动作用。“如果没有奥运会,北京的投资规模现在也会在3300亿元以上,因为这是一个发展阶段的因素。”卢映川肯定地表示。

  此外,早在2004年北京市就已经聘请了5位专家作为奥运经济顾问,分别从各自的领域陆续开展了一些工作,包括像围绕奥运会临时场馆、设施的建设,体育产业与市场开发,奥运经济的整体开发以及先进适用技术的应用等等。

  卢映川最后强调,从北京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来看,从发展阶段的特点来看,从城市化质量提升的内容要求来看,大的投资规模和增势都不会改变。

 周述/文 陈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