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开高走多空鏖战400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5:40 重庆商报

  

低开高走多空鏖战4000(2)

  唐志顺 制

  大面积涨停 沪B指涨9.54%

  沪深股市5月14日低开高走,沪综指大幅低开后快速回升,盘中高点再创历史新高4081.43点。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深B股指数再度大幅上扬,个股大面积涨停。沪B指突破300点大关,收报316.79点,涨9.54%;深B指报764.82点,涨5.7%。有市场传闻称,中国

证监会将暂时搁置A股与B股合并计划,转而研究B股与H股合并建议。内地监管机构希望今年解决B股问题,让香港投资者直接参与B股买卖,从而刺激B股交投,让B股融入H股当中。

  本报综合

  市场观察

  政策信号值得重视

  根据目前行情,尽管周一沪深股市继续飘红,但政策信号值得重视,短线向上空间不大,以4000点上下宽幅震荡为主,如果行情继续快速上涨,可能引发管理层的进一步干预,而且,周二还有交行上市,资金面临分流影响。

  目前需要注意几点:1.周末管理层的通知以及

银监会放宽QDII海外投资品种,虽然没有直接言明指数高低,但仍清晰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的态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信号。2.基于政策上的降温信号,我们认为4000点上方是风险区,继续向上缺乏政策面的有效支持,即短线向上空间很小。如果一味强攻,可能会引发更加激烈的政策干预,在“买者自负”的告诫下,冲动型投资者将付出代价。

  申万研究所 钱启敏

  QDII刺激 港股天量飙升

  国内QDII放行利好提振港股市场飙升,H股成份股无一下跌,恒生指数狂升511.03点或2.50%,而国企指数更是暴涨556.71点或5.36%;同时,港股市场单日成交949.89亿,较上周五同比放大逾五成半,同时更刷新1998年8月28日港府入市狙击大鳄时所创下的790亿元的单日历史天量纪录,亦超越2007年2月28日创下的804.9亿的历史天量纪录。恒基地产副主席林高演表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并非新事物,昨日港股的暴涨,相信是有点反应过敏,但长线来看,H股的市盈率仍较便宜。全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