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334亿大单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5:07 重庆商报

  关注股市的人都知道,在空前大牛市中,诞生了一只超级大牛股——(600477)杭萧钢构。不见经传的杭萧钢构股票之所以一涨成名,是因为它拿到了一份来自非洲安哥拉的344亿元人民币的合同。有了天价大单保驾,杭萧钢构不仅连拉十几个涨停板,而且还能在一度被证监会停牌后,依然牛气不减。杭萧钢构的反常走势,让它身上的疑团更加迷雾重重。那么,它的巨无霸合同,到底在哪里?

  

杭萧钢构334亿大单在哪里?

  媒体报道指出大单不存在 杭萧钢构昨日再度停牌

   ■背景资料

  344亿占安哥拉GDP的14%

  杭萧钢构的天价合同价值344亿元人民币(合43亿美元),而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数据,2005年安哥拉的GDP约为300亿美元左右,杭萧钢构的天价合同就占了安哥拉全国GDP的14%;此外,刚刚经历完战乱的安哥拉还处于一个经济较为困难的阶段,2006年安哥拉的外汇储备约65亿美元左右,而杭萧钢构的大单占了其外汇储备的三分之二。

   ■天价大单求证

  安哥拉16政府部门均未答复

  通过安哥拉的一家媒体,记者拿到了一份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安哥拉30个行政部门的传真和电话,记者选择了其中的可能跟合同相关的16个部门,包括总统府、内政部、财政部、计划部、外交部、工程部、工业部、城市环境部、社会保障部、公共管理部、战后救济部、交通部、法院、商业部、能源与水利部、农业部,然后给它们发送了传真。

  记者在传真里只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公房建设合同,它存在吗?

  在传真发送后,记者并没有收到安哥拉相关部委的正式答复,在此期间,记者也曾致电询问安哥拉相关部委的工作人员,对方都表示没有听说过记者所说的合同。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