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猴白片三年翻千倍 “创富讲坛”挖出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4:06 重庆商报

  

猴白片三年翻千倍 “创富讲坛”挖出黑马

  昨日,收藏专场讲座,专家向市民展示猴年明信片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一张2004年发行的普通邮资明信片,从1.2元炒到1200元,三年翻了1000倍,创造了中国邮市新

神话。昨天下午,在本报“创富讲坛”收藏专场邮品投资讲座上,重庆邮市投资高手何晓华娓娓道来,并亮出普通集邮者鲜见的“猴白片”。他还重点推荐了2004年发行的猴系列生肖片以及2003年、2004年小版邮票,另外,北京奥运题材的邮资票品也值得关注。

  昨天,重庆市收藏协会专家陈树人、邮市投资高手何晓华、万良驹,免费为市民鉴定家中收藏的邮票,集邮爱好者获益匪浅。

  重庆不足20枚

  “这张背面空白的邮资片,1200元我收购。”昨天,何晓华拿出数枚明信片,吸引了包括老集邮者在内的众多集邮者的目光。

  何晓华称,它的魅力与1980年的金猴有一比,据介绍,2004年猴片本名为《甲申猴》普通邮资明信片,1套1枚,2004年1月5日发行,邮资为猴生肖图案,面值60分,版别为胶雕,设计者为当年《甲申猴》票设计者陈绍华,在上海鸿吉印刷公司印刷。

  其中背面为空白未印广告的猴片,发行量仅2万枚,邮局售价1.20元,目前重庆人手里不足20枚。

  庄家控盘拉升

  猴白片刚问世时,市场认知度并不高,仅4~5元,后来价格逐步上扬,已经被看好,但在2005年,还没有超过100元。

  “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何晓华透露,重庆大学有个老师在80元价位,大着胆子买入了100枚。

  2006年是个剧烈拉升年,在400元时候,该老师卖出了大部分,获利3万多元,而去年底达到900元,悔之晚矣,如今市场收购价达到1200元,卖价为1300元。

  “不可否认,飙升与北京上海庄家控盘拉升有关。”何晓华表示,但物以稀为贵,该片选题好,设计精美,确实有题材,而需要炒作的资金量相对不大。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