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连险万能险“十一”变脸(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22:52 北京商报

  投连险买卖差价

  不得超过2%

  据了解,一般在网上查询投连险的账户价值,每天都会有一个买入价和一个卖出价。目前,上述买卖差价大概的幅度是5%左右。新规明确,投连险账户的买卖差价不得超过2%,也就是变相提高了投保人的投资回报率。有关人士指出,买卖差价比例的降低能有效减少交易费用,给客户带来实惠。

  购买过万能险的人一般都了解,如果中途退保,只能得到保单现金价值中扣除一定的退保费用后的退保价值。特别是前四五年退保,可能连保费总额也拿不回来。因此,在选择是否购买万能险的时候,投保人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经过全面的考虑后再做决定,否则选择退保则损失巨大。根据新规,万能险除了第一年退保费用依然为10%保持不变外,其后每年有小幅度的下调。这无疑减轻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另外,新规还规定,保险公司应当为万能账户设立平滑

准备金,用于平滑不同结算期的结算利率。平滑准备金不得为负,并且只能来自于实际投资收益与结算利息之差的积累。当万能账户的实际投资收益率小于最低保证利率时,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减小平滑准备金弥补其差额。不能补足时,保险公司应当通过向万能账户注资补足差额。这就保障了万能险投保人能获得保底收益。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