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世明言:股指决定家庭幸福指数 投资千万冷静(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3 刚就业时 已腰缠6万多元

  那时因为股市大盘好,小房几乎是买什么涨什么,钱也赚得很容易。

  当初因为自己没有钱,所以不敢奢望太多。在股市小试牛刀后,小房觉得自己好像还算是个炒股的料。炒股后,小房说自己还了女同学们的借款后,慢慢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炒股后,他读大学的生活费和学费再也没有向父母要过,而且他还偶然在过节的时候,给父母一些钱呢。刨除了小房毕业时在全国各地到处找工作以及平日在大学的花费,小房用在股票市场上的所得,开始一点点地积攒起了个人的资产。

  2000年,当小房带着自己所有的家当到北京工作的时候,仅仅

股票一项收入就让他成了腰缠6万多元的“万元户”了。

  4 熊市难挨 2005年底出逃

  尽管小房积极地为进入证券行业做好了准备。但小房最终还是没有能如愿,而是在北京一家外资投资公司做投资咨询顾问。北京的工作稳定后,收入逐渐地多了起来,小房认为,自己一个孤家寡人,钱留在身边也没有多大用处,他就开始了又一轮的股票投资生意。而且一些在证券公司的同学说,自己经常有内部消息,可以让大家赚钱更保险。2003年的时候,小房一个月差不多有3万元的收入,而他每个月把2万元投入到了股市里。

  小房表示:“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里,我总共放进去40多万元。我那时想,只要自己能把40万元炒到至少60万,自己就洗手不干了,可是没有想到国家的政策对股票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快股票市场到了一个熊市,而且谁也没有想到,这股市一熊就是几年。”

  小房说:“2005年,在股票市场最熊的时候,我在老婆的反复纠缠下,结束了自己的股民生活。尽管我不愿意,但我也毫无选择。毕竟几年来,事实证明自己的投资选择,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回报,反而让血汗钱一点点化为了泡影。”按照小房老婆的打算,与其整天看着股票在贬值,还不如买房子、买车,而且她背着小房也给家里积攒了一些钱(因为那时只要有一点钱,小房就投资股票,把她吓怕了),基本上买车的费用不用发愁了,车一买她就打算买房子了。小房说,尽管他意识到了股市的阴霾即将散去,但还是抛售了所有的股票,就算是对他老婆的支持吧。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