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世明言:股指决定家庭幸福指数 投资千万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股票有两端,这端连接着收益,那端连接着家庭幸福。当股票涨时,家庭幸福指数也涨;当股票跌时,家庭幸福指数也跌。在此,奉劝那些有家庭的股民朋友,投资时一定要冷静思考。毕竟,发财重要,但家庭和睦更重要。

  出场人物:小房

  职业:北京某投资公司投资顾问

  股龄:7年

  炒股感言:股票与家庭幸福指数成正比,也就是说,当股票涨时,家庭幸福指数也涨;当股票跌时,家庭幸福指数也跌。

  27岁的小房,当股民已经有7年了。大学毕业后,小房到北京一家投资公司做投资顾问,成天给别人当投资顾问,自己的投资

理财做得如何?用小房的话说,“我没有信心给自己理财!”在人面前,小房总把“我们家的经济大权在于我老婆”这句话挂在嘴边,实际上在私下里,他常常用自己的私房钱去炒炒股,赚点小钱。

  因为大学期间,自己学的是投资经济学,很多时候小房对自己炒股很有自信,而且他对炒股的所有信心也是在大学期间建立的。但让小房始料未及的是,结婚后,炒股不再是一个人的生活,而是直接关乎到了小家庭的幸福。

  炒股经历

  1 为进证券业 决定学炒股

  小房告诉记者,在1997年左右,那时的股票市场比起这几年还算繁荣很多,也让人有更多的期盼。“我当时准备读研究生,读哪个专业自己还在犹豫。一次与师哥、师姐闲谈,发现我们这些学经济学的人,如果懂得股票相关知识,毕业后进入证券公司是一条很好的出路。而且据那些当时就去了证券公司工作的师哥、师姐说,他们证券行业的收入非常不错。我记得一个师姐到深圳的一家证券公司做项目经理,大概毕业2年后,年薪就有差不多50万元,羡慕死了。所以,从那时起,我就打算也做这个行业。”

  在明确了自己将来毕业后打算做证券行业的目标后,小房意识到,证券是一种实际操作性很强的工作,如果自己要到这个行业工作,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那自己的就业很可能遇到挫折。于是,他决定自己亲自尝试一下,究竟什么是炒股的滋味。

  2 临毕业时 挖到第一桶“金”

  炒股的决心是下了,但炒股的资金从哪里来,是一个棘手的事情。

  “那时候,我们上大学一个人一学期的费用最多才给学校交500元,自己要想炒股票也不敢向家人要钱,但又想尝试一下,总觉得不会亏本。所以就硬着头皮跟同学借钱。经过一番摸索,我发现跟女同学借钱比较容易些,就这样半个月内,总共借到了3000元,我开始了自己的股民生活。”小房表示。

  小房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个基础公共事业单位发行的股票,没有人指挥,纯属自己瞎买。他说,自己当时的想法很简单,那种基础设施建设类的股票,对于没有钱投资的股民来说,买这类股票应该是比较放心的!

  结果,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股票市场的大盘一路飘红,小房在这只股票处于高位时抛出,成功挣了4000余元,这一下子就让小房尝到了当一个成功股民的甜头。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