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民故事:净值接连下滑,几天卷走半个月的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46 中国新闻网

  

基民故事:净值接连下滑,几天卷走半个月的收益

  漫画:股指下跌 基金撞腰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6年的大牛市指数上涨超过100%,但即便是在这样的大牛市中,没赚到钱甚至赔钱的散户都不在少数。这其中,缺乏投资经验和技巧固然是一部分原因,但更多的是在很多散户身上存在着一些普遍的投资误区:有人一年之中经手了七十多只

股票,为券商利润暴增做出了贡献;有人从股票阵营跳到基金阵营,却仍热衷于波段操作;有人将房款全部买进一只股票,结果却在高点被套牢。我们将这些故事整理出来,供大家借鉴和思考,在您的身上,尽量避免重复这样的故事。

  张女士原来是个老股民,3年前开始也买了些基金,她经常用以往炒股常用的“波段操作”方法买卖基金,尽管有几次短线操作赚了些钱,但更经常的是为“踏空”行情而后悔。连日来大盘又开始震荡不止,张女士的心又开始“动”起来,她告诉记者,“净值往下滑得特别厉害,这几天几乎卷走了我半个月的收益,我又想跑了,但又很矛盾,既怕套牢,又怕踏空!这次我该怎么办?”

  自从买了基金以后,张女士天天看报纸,天天跑银行网点,一是关注每天的基金净值,二是也想从“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些消息,为自己的“操盘”找到更多的依据。

  但张女士也意识到自己这么“炒”基金存在问题,她回忆说,“两三年前,我曾申购过博时的一只基金,收益刚过6%,我就觉得涨得差不多了,马上赎回,但当年这只基金的收益超过了20%。”

  虽然有过“踏空”的经历,但张女士波段“炒”基金的习惯一直没变。今年1月的一天,上证指数单日大跌100多点,张女士判断大盘要调整,当天就把持有6个月的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全额赎回,当日这只基金的净值为1.63元。但是,此后基金的净值还在升高,半个月后,该基金在1月26日公布的净值已达每份1.9231元。张女士又后悔起来。

  如今,面对大起大落的股指和起起伏伏的基金净值,张女士对手里的两只基金又犹豫了,赎回?还是不赎?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