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又到春节探亲送礼高峰时 保健品何时能够放心买(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22个标准项目2007年内完成

  “我每月花费在保健品上的费用大约400多元,感觉吃完后倍儿有精神。”北苑家园的马卫红女士如此形容。她所在的小区,和她一样购买保健品的老年人不在少数,服用的品种也五花八门。见效的赞扬和不见效、被骗了的怨言兼而有之。

  老百姓对保健品难辨真伪、无法选择的问题,也是各大企业一直被困扰的难题。

  在中国保健协会2007年工作会议上,参会的企业不仅赞成标准的制订,还申报了近100个标准项目。“虽然目前启动的标准项目远远不能满足行业的迫切需要,但以标准规范行业的行动已经拉开。当整套标准全部出台后,整个保健品行业将会面临一次重新洗牌,依靠虚假宣传的企业将被标准卡在市场之外。”周邦勇说。

  “启动的标准制订工作直接接轨国际,得到美国等国外同行业的认可。标准将从原材料到产品的功能做出严格的规范,这样无论是在

保健品的审批注册、销售宣传,还是管理部门检查执法都有了依据。”周邦勇认为保健品标准的出台,老百姓最能得到实惠。

  当标准出台后,民众购买保健品时则有了一定的参考依据,难以理解的高科技名词将不再干扰他们的视线,能真正选择出针对自己健康状态的保健营养品。

  据周邦勇介绍,首批立项的22个标准项目,有望在2007年内完成。同时,中国保健协会还将在春节前后发布第二批立项的标准项目。(郭新磊)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