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又到春节探亲送礼高峰时 保健品何时能够放心买(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保健品标准受到重视

  目前,针对老年人健康的保健品层出不穷,而随之出现的还有各种假冒伪劣产品。

  截至目前,卫生部、商务部、国家药监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共出台了84部针对保健食品的法规,对保健食品的报批也随着各种制度的完善更加严格。

  但各种夸大功效的虚假宣传仍然屡禁不止。

  周邦勇认为:“目前对保健品的各种技术规范大多针对其安全性,而不是功能性,所以管理部门在执法时难有依据。”

  据周邦用透露,

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等管理部门已认识到这个问题,积极支持中国保健协会负责和开展行业标准制订工作。

  1月23日,在“中国保健协会的2007年工作会议”上,协会与天狮集团、大连珍奥、中欧生物等生产、销售保健品的企业签订了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原材料等22个项目、66个标准的制订协议。25日,经过专家研究,已经展开了蜂胶、银杏叶提取物、大豆提取物等6项标准制订工作。

  据悉,此次标准制订范围囊括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器械、特殊功能化妆品、保健行为、管理标准及这些产品的原料标准,从原材料选用、制作工艺、产品功能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在监督管理部门对安全性规范的配合下,完全可以揪出市场上混杂的不合格保健品。”李仓对标准的制订和前景非常看好。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